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大局观、大情怀、好作风——民革党员在温州市两会履职

2021/02/20 来源:

  2月1日至2日,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别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民革党员中9位市人大代表和23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大家围绕做好数字化政府建设、养老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献计献策,彰显了党派特色。

  据统计,两会期间,民革温州市委会及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16件,提交政协集体提案9件,个人提案32件。南品仁委员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大力培育会展经济增强温州双循环动力》的大会发言。殷欧艳委员作题为《创新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实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大会发言,章才岔委员作题为《关于加快以5G为主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民革民盟联组第一次小组会议,听取委员发言。8位民革界别委员就高教园区教育资源、城市精细化管理、养老服务体系、公共交通利用率、数字政府建设、“墨香温州”建设、留住本土文艺人才等议题建言献策。陈浩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继续在本职工作中带头作为,争先创优,多做实地调研,多谋发展之策,密切联系本界别群众。

  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出席民革民盟界别联组第二次小组会议。民革界别委员就防灾减灾、高端养老产业、老年人友好社会、法院案件审理期限、金融平台案件等问题出点子,提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在参加对外友好界、社科界、无党派人士界别小组讨论时说,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在“十三五”时期温州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关注、支持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温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今年的人大会议上,钱妍《关于促进温州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建议》,沈岩明《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建议》,王昌东《关于把好源头,规范需求侧——加强食品外卖行业管理的建议》,何圣单《关于为“少年的你”撑起一片无雨天空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

  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2位民革党员陈慕林、殷欧艳获市政协2020年度履职成绩突出委员表彰。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提案》、殷欧艳委员《关于加快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提案》(合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两会期间,从大会堂现场到分组讨论会场,不时闪现民革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畅谈温州发展的身影。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