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召开学习会

2021/03/02 来源:

  2月26日晚,民革鹿城区基层委扩大会议在鹿城党员之家——中山纪念堂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条例》的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根本原则,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指导思想,把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新成果上升为制度性规定,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修订后《条例》的深入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

  通过《条例》学习,与会同志明确地认识到,《条例》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政策资源和制度资源。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一直在统一战线政策引领之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规范之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还认识到,学习贯彻《条例》,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推手前进,更加扎实地把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条例》,要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下功夫。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鹿城民革党员要认真履行好参政党成员的职能,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规划目标奋斗上来,凝聚到鹿城区的改革发展上来。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

  会上,民革鹿城区基层委主委胡栩对示范支部的创建、中山讲坛的开展和品牌社会服务等工作做了部署。

  (鹿城区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