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聚力新征程 服务新跨越——民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政协四届五次会议

2021/03/05 来源:

 

2月22-26日,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会议第六次会议、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市人大代表戚永远、郭明月、潘春霞、陈忠华、杨祖帆,民革市政协委员王奕、虞海雄、潘碧武、朱国强、傅旭蓉、李欣、徐欢、李小军、汪智影、施强、叶火香、张如一、商振球、苏健、兰峰,市政协列席人员阙沛军、叶芬参加会议。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讲话,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丽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依法选出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和部分委员,票决出2021年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讲话。

民革市委会向大会提交团体提案5件,民革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18件;民革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2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农林水利、工业交通、城建环保、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等。

王奕代表民革市委会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住五年窗口期》口头发言

李欣作《让村规民约成为基层自治“好帮手”》口头发言

汪智影代表青田联络组作《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莫走入误区》口头发言

市委会还提交了《打造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凸显乡村振兴丽水元素》《以“县域医防融合”育健康丽水新机遇》2篇书面大会发言。其中,获胡海峰书记批示3条、其他领导批示4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住五年窗口期》、《让村规民约成为基层自治“好帮手”》、《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莫走入误区》、《打造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突显乡村振兴丽水元素》4篇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大会表彰了优秀履职成果。朱国强、商振球获2019-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关于涉农补贴发放要精准施策的建议》(汪智影主笔)获丽水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民革丽水市委会获2020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汪智影、舒勤芬获2020年度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了3次分组讨论(分代表团活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促进丽水人超市经济健康发展”“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界别协商会。李欣、王奕、潘春霞、陈忠华等委员代表先后接受《浙江日报》、丽水新闻、《丽水日报》、《处州晚报》等媒体采访,朱国强围绕超市经济作客委员视点。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