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莲都民革:传民声献良策,莲都民革党员为“大抓落实年” 建言资政

2021/03/05 来源:

2月27日,莲都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莲都民革党员中的14名区政协委员们怀揣沉甸甸的民意,携一颗谋发展的赤诚之心参加本次政协全会。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莲都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等形式建言献策,为莲都争当丽水“发展头雁”“创新标兵”“实干先锋”,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献计出力。 

一、以履职担当为己任,体现委员新作为

此次会议上,民革莲都区委会提交集体提案7件,14位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4件,重点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与民生大事、热点难事、关键小事建诤言,为人民政协扛起新时期新使命新担当谋实招,为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献良策。

二、以大会发言为平台,彰显委员新风采

潘春霞副主委代表民革区委会作题为《规范农房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新标杆》的大会发言。如今莲都的乡村处处是美景,村村成景区,但村庄中的农房建设管控不严、乡村风貌缺失等问题仍然存在,建议通过强化规划引领不动摇、压实村两委责任不懈怠、紧抓工匠协会不放松、强化监督考核不打折等方式规范农房建设,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花园乡村不懈努力奋斗。

该发言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获优秀大会发言。

党员吴飞燕代表民革界别作了题为《莲都域外“两小”面临“两难”问题急需破解》的即席发言。域外小超市、小宾馆已经成为我区走出去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特色模式。当前模式下放贷款难,资金回流难日益凸显,建议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地方法人银行主体作用、经营者参与作用破解“两难”问题。助推莲都金融规模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效益。

陈萍党员代表台联界别作了《交通治堵3D版已来临!》的即席发言。“十三五”期间,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对城区大洋路、花园路、丽阳街等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但基本为平流式分流,部分十字路口已不能承载当下的汽车流量。建议通过梳理脉络、注重设计、分步实施等进行治堵。相信,立体交通3D版已来临,打通经脉后的莲都,绿色发展的步伐必将迈得更加稳健有力!

    党员陈艳、周晓丹主笔,代表台联团体书面发言《关于破解偏远乡村教育资源配置问题的建议》获大会优秀发言并获区领导批示。

三、以分组讨论为契机,表达委员新期盼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认真、深入地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一致认为各项报告求真务实、数据精准、措施得力、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奋勇争先的斗志,鼓舞了求真干事的激情。委员们还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展莲都、服务市区”坚持“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坚持“担当作为、务实苦干”,聚焦聚力“大抓落实年”的各项工作,结合民情民意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履职成果,区委会获信息工作二等奖,朱泽霞、阙沛军、潘春霞、华俊林、周晓丹、陈雅云分别获信息工作二、三等奖;《加快发展浙西南冷链物流》等2篇提案获优秀提案。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革莲都区委会全体政协委员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实干成绩践行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携手跨越前行、奋勇争先、迈向新征程。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