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龙湾区政协法律服务室获评市级优秀普法公益组织

2021/03/05 来源:

  近日,温州市普法办公布第二批温州社会化大普法“六优”培育行动计划市级优秀名单,龙湾区政协法律服务室被评为市级优秀普法公益性组织。

  据悉,龙湾区政协法律服务室即龙湾民革同心法律服务团,成立于2018年3月。2019年5月,该服务团被授予龙湾区政协法律服务室,驻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以北园社区为据点,辐射龙湾全区,积极开展社会法律普及、参政议政、法律咨询、法律授课、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并不定期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法治活动。目前,服务室8名成员,分别由法官、律师、调解员等专业人士组成。

  下步,龙湾区政协法律服务室(龙湾民革同心法律服务团)将依托位于永兴街道北园社区的龙湾民革与社区共建的“同心共建苑”开展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公布值班律师服务热线,为周边企业开展“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努力提高法律服务工作在辖区内的影响和实效。通过法制讲座、法律培训、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应企业需求开展“套餐式”服务;组织法律服务人员,通过走访、排查、调研,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法律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撰稿人| 叶时钦

  编辑| 姜珂珂

  审核| 孙默静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