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召开廉政专题会议

2021/02/22 来源:

  2月20日上午,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召开廉政专题会议,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支一慧到会指导。

  会上,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廉政责任书,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

  亓述伟通报了省委会机关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计划。2021年省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关部署要求,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省委会机关廉政建设,为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全体机关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教育监督,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强化机制建设,不断压实廉政责任。

  省委会组织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情况。

  支一慧充分肯定了省委会机关签署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的举措,希望省委会机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落实日常监督;要进一步做好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学习,做到细学精学,深入理解把握;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纪律管理,做到宽严相济、严管厚爱。

  刘净非指出,近几年省委会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卓有成效,已经形成“年初有计划达成共识、年中按计划层层推进、年末回头看总结经验”的廉政工作“闭环”。自2018年至今,每年开年签署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的做法已坚持四年,这是对机关干部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的提醒。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明确责任担当,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对照自己日常工作中的言行举止、所思所想,警钟长鸣,把机关打造成充满正气的团队,也给每个机关干部个人一个安全、幸福的工作环境。

  会上还进行了机关干部职工2020年度考核工作。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