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三八节重温红色史 巾帼心齐颂爱党情——丽水民革举行“读党史、念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民革“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1/03/25 来源:

“……李济深等人提出的《请以大会名义急电联合国否认国民党反动政府代表案》,成为人民政协历史上的第一件提案被载入史册……”

在青田绿湾山庄会议室,民革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奕带头讲述党史故事,将“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第一份提案”的历史娓娓道来。李济深等民革先辈们的民主精神与光辉事迹,在参会民革党员当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7日,民革妇女老龄专委会牵头组织民革女党员开展三八节“读党史、念党恩”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主要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旨在通过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的形式,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向中共看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中共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通过学习中共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继王奕之后,来自市直支部、青田县委会、松阳县支部的党员周文宏、陈小容、毛丽姿、曹娜等,先后深情讲述了“朱德的扁担”、“中共青田县委诞生地的故事”、“了解青田万山革命老区”、“五四运动在松阳的反响”……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入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共同聆听红色青春之歌。

随后,青田民革文化活动中心吉他培训班的班主任缪加林带领大家,齐唱红色歌曲《映山红》、以及浙江民革之歌《携手赴明天》。

“……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吉他声声,歌声嘹亮,大家沉浸在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之中。

在活动中,王奕表示,希望民革党员们继承和发挥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市委会副主委、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市委会副主委、松阳县支部主委叶伟兰参加活动。

美丽瞬间

作者:(周贤华)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