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莲都民革:“读党史,念党恩”礼献建党100周年

2021/03/25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民革区委会研究决定将开展以学党史、念党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3月是播撒种子孕育希望的季节,恰逢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此月份,民革女党员们自告奋勇承担第一期活动,即民革女党员”读党史,念党恩”主题活动。

3月12日上午,女党员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场地,并组织了精心的讲座。活动由潘春霞副主委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朱泽霞跟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命名的》;委员叶旭瑶、周爱红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是如何相约的》。

活动特邀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参加,他给大家讲述了杨开慧支持毛主席闹革命的感人故事,听完虞主委的讲述,在场党员们无不动容。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有趣的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党员们对共产党的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

主题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农业产业发展课题调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民革党员的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政治基础。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