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吴晶率队赴滨江区调研

2021/04/09 来源:

  4月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杭州市滨江区围绕省政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课题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体帮扶和兜底保障机制”。调研组考察了海康威视嵌入式幼儿园、物联网产业社区、滨和社区,实地感受了滨江区通过强化民生保障、助力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种种努力,对其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滨江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总体工作、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体帮扶和兜底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区民政、发改、人社、农业农村、教育、财政、物联网产业园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干部代表分别交流了工作情况,就如何找问题、补短板多维度提出意见建议。

  吴晶指出,推进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任务,杭州要成为示范中的示范、先行中的先行,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她强调,滨江区在推进共同富裕、做强社会保障方面迈出了很好的步子,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更好地发挥“先进者”的探索作用,为浙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打造示范样板,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最后,吴晶希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高质量完成相关调研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广泛汇集各方声音,高水平提出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完善的政策举措提供决策参考,为我省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出贡献。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智库专家徐王婴及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滨江区区长李志龙、政协主席王国珍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滨江区副区长包嘉颖代表滨江区作工作汇报。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