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科技、“三农”服务团赴余杭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动

2021/03/26 来源: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绽放生机的季节,也是农民朋友们播种希望的季节。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3月24日,2021年杭州市农业科技下乡暨“六送”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张堰村举行,民革浙江省委会科技、“三农”服务团作为技术支持与协办单位参与该活动。

  本次农业科技下乡以“科技引领服务农户”为主题,现场围绕“送党史、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六大内容开展活动,以面对面的服务指导,为春耕备耕加油提质。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许多到现场的农户朋友领取了党史宣传材料。

  新型农机装备展示区展示了无人驾驶智能高速水稻插秧机、轮式拖拉机、精密蔬菜播种机等12台农机装备,设备种类丰富,基本覆盖农业生产各领域各生产环节。现场还有震撼的无人植保机飞防作业展示。三农知识有奖问答方式激发了农户的参与热情,参加者在获得小礼品外,更收获了农技知识。

  来自服务团的蔬菜、畜牧、农机、水产等产业技术专家们,为农户送上农技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传授农业技能。为农户免费提供优质蔬菜种子和绿肥农资,并指导庄稼种植与肥料使用方法。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全年粮食丰收丰产的重要基础。省委会科技、“三农”服务团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组织农技专家参与各地“三服务”行动,解决农民朋友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省委会“三农”服务团召开了年度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商讨今年工作计划,通过会议,集思广益,理清思路,每位团员均积极发言分享体会并出谋划策,本次会议制定了今年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方向,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投入到三农社会服务工作中去,发挥自身优势,为做好服务团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