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在衢州调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1/03/25 来源:

  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3月23日至24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领调研组赴衢州,调研“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并就“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众帮扶和兜底保障机制”分课题开展同步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龙游县詹家镇浦山村协商议事广场、龙和渔业园、龙洲街道阳光社区协商议事广场、小南海镇有礼诗画风光带。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游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对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26个山区县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龙游县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和低收入困难群众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吴晶对当地党委政府在担当中体现更大作为、在创新中激发更强活力等予以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衢州柯城区,这里的沟溪乡余东村以其农村特色的农民画艺术为载体,积极推进文创开发,乡村未来社区建设如火如荼;万田乡“村播基地”造就了一批有流量、有质量的网红村播,带动了一批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实现了土地资源要素的有效整合,体现了新时代基层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效。

  在衢州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调研组共同听取了衢州市推进共同富裕的情况介绍和市政协关于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汇报。

  吴晶强调,共同富裕是五千年中华仁人志士不懈追求,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步入新阶段、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准调子。要制定一整套目标体系,既要考虑高质量的产业发展和高水平的人均收入,又要持续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体帮扶和兜底保障机制。二要找准路子。找到符合本地发展的好路子,在实现区域发展、环境优化、素质提升、创新驱动、政策优化和社会文明等各个方向上找到切合实际的道路。三是落稳担子。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扛起使命、担当作为,而且要让全社会广泛参与,特别是在引人、留人、育人上下足功夫。

  吴晶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衢州市、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考察调研中掌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为省委全会和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建良言、献良策。

  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童亚辉,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及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