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刘净非带队赴绍兴开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 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

2021/05/22 来源:

  开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省政协的重点履职任务之一。根据省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民革省委会作为监督组之一,与绍兴市政协和所属各县(市、区)政协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民主监督。

  5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率调研组一行赴绍兴市走访调研。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省政协委员、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等参加调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凌芳,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姚冬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大花园诗路文化带规划建设和绿色低碳循环的转型发展等监督要点,先后考察走访了新昌县鼓山公园、班竹村、钦寸水库、嵊州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越剧小镇、柯桥区平水镇、大运河遗产综合保护整治工程等。每到一处,监督小组都走基层、看项目、听汇报、访民情、观实效、问困难、议对策,认真掌握情况、总结经验问题。

  20日上午,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在绍兴市行政中心召开。绍兴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游局、市政协人资环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美丽大花园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亮点工作。在互动讨论中,监督组成员就饮用水源地保护、市域唐诗之路统筹规划、雨污分流改造短板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从多个角度探讨了对策建议。

  刘净非强调,“美丽大花园建设”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四大建设”重点之一,也是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是13项战略抓手之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建设好美丽大花园,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大花园建设的重大意义,用心用情全力助推建成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要以对标高质量要求建设好美丽大花园,大花园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建设链长,需要对焦短板、对照进度、对标高质量,坚持问题、效果、目标导向有机统一;要以整体协同的合力建设好美丽大花园,充分发挥三级政协协同的合力,坚持聚力“抱成团”,谱写各方“协奏曲”,通过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协商平台,发挥好党派、专家的作用,总结提炼绍兴市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协商、调研、信息、专报等形式,把监督实效最大化;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有力推进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研判整改情况,客观反映困难需求,研究建议对策,助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共同为我省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民革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副部长陈乾俊,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林道辉,浙江省杭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钱天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贸系副主任、副教授张哲等一同参加此次专项民主监督。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