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飞鸡入天山 万里民革情

2021/05/29 来源:

  从杏花春雨江南到苍茫云海间的天山,5月25日,民革党员、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胡秀秀带着5000只“龙游飞鸡”,历经80多个小时4711公里,抵达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为当地群众送上了免费的鸡苗。

  龙游飞鸡,本名“龙游麻鸡”,是浙江省龙游县的传统良种鸡,这种鸡体小羽密,形似麻雀,能飞上树睡觉,能飞过池塘觅食,而且肉质鲜美,产蛋率高,具有耐粗、省料、饲料报酬高、就巢性弱、适应性强和性成熟早的特点,有较高的市场价值,

  过去3年,作为浙川东西部协作的特色亮点,30万只“龙游飞鸡”飞到赤水河畔的四川泸州叙永县,以数字农业新模式,带动当地3000多名贫困户成功脱贫,为脱贫攻坚提供了较大助力,打造了浙川协作的成功样板。

  胡秀秀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带头人“青牛奖”、衢州市扶贫致富带头人等20多项荣誉。她的“龙游飞鸡”项目被央视十三套《新闻直播间》、央视七套《致富经》特约栏目、央视十套《味道》特约栏目和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浙江卫视等媒体报道。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比起入蜀,此次“龙游飞鸡”上天山难度更大。乌什县海拔1417米,与龙游相差1300多米的海拔,高原和温差会带给鸡苗什么样的影响没人知道。但经过有关人员的精心饲养,首批5000只“龙游飞鸡”经过四天三夜80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克服了高原反应、极限温差等困难,顺利抵达4711公里外的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库木齐吾斯塘村,到达目的地后存活率达97%,下一批5000只入疆鸡苗也即将启程,分别“入住”50户农民家中。预计每200只飞鸡能给每户每年增收1.5万元,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鸡。

  作为援疆引进的乡村振兴项目,由“龙游飞鸡”团队负责“互联网+企业+农户”数字化发展模式的输出和技术指导,新疆佐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模式落地、管理与销售,农户负责绿色标准化养殖,村集体负责日常管理。龙游飞鸡“远嫁”天山,不仅引入养殖技术,更嫁接数字农业的新发展模式,打造“燕山飞鸡”品牌,为乌什畜禽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探索新路。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