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调研“新媒体创新发展”及“高质量幼儿教育”

2021/05/28 来源: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吴晶走访民革党员并开展“新媒体创新发展”及“高质量幼儿教育”调研。

5月26日,吴晶实地调研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民革党员、二更产业科技总经理赵琰的介绍下,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听取企业在短视频内容创作和相关人才培训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媒体企业该如何借助时代大背景、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晶指出,“二更“先后拍摄教育、助残、养老、妇儿等方面的公益短片,坚持讲好素人故事,入驻”学习强国“,用生动故事传播正能量,十分值得肯定。目前,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加强文化自信,已成为新时代对外宣传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希望二更继续为这个宏观的大时代写好每个细微的脚注,讲好每个故事,同时,在推动本土化内容生产、媒体深度融合、重视柔性传播、提升国际化传播等方面更有作为。

省委会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28日,吴晶一行来到杭州市胜利幼儿园大学路园区,走访省政协委员、杭州民革党员颜瑶卿名师工作室,并就“高质量幼儿教育”进行调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上城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等参加调研。

吴晶一行首先观摩了颜瑶卿名师工作室的活动展示。在随后召开的“高质量幼儿教育”调研座谈会上,吴晶充分肯定了上城区学前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达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有良师、师有名园、园有所建、建有高标”的良性发展目标。颜瑶卿作为学前教育的深耕者和创新者,为杭州市的学前教育奉献了智慧和心血,她对本职工作的专注热爱,对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身份的责任担当,值得大家学习。

吴晶强调,教育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是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直接关系民生的重要基石。她希望,教育行政部门坚持初心不忘,保持教育的理想和情怀,以厚重的使命担当营造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教育布局规划方面坚持科学谋划、未雨绸缪,努力让教育资源普惠化,提升大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教育理念方面坚持务实创新、机制引领,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开拓,真正实现美好教育。同时,她勉励园区和老师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和儿童观,在加强生命教育、培养好的品格、养成好的习惯上多下功夫,让真善美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里扎根生长。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