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参政议政专题研讨班

2021/05/28 来源:

  2021年民革参政议政专题研讨班于5月24日至28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来自省委会专委会、省直支部和各市委会的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培训。

  5月24日下午,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开班式,并围绕我为“智慧民革”献一策的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开班式并与培训学员们亲切座谈;班长沈立刚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学员们围绕各自关注的建言领域、参政议政的问题、调查研究的方法、实际工作的经验等踊跃发言,讲出了金点子、好经验、真诉求。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主持开班式及座谈会,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及调研部有关同志参加。

  吴晶高度评价了学员们精心撰写的参政议政材料,她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到参政议政老兵风采依旧、新生代异军突起,充分展现出了民革守住“初心”勇担当、守好“初心”甘奉献、守牢“初心”见行动的优良传统。

  吴晶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做好“智慧民革”,首先政治要强,锻造同舟共济的铁军精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历练政治素养的定力,筑牢政治思想的根基,磨练政治毅力的坚韧;情怀要深,奏响参政为民的奋进旋律,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善于献良策;站位要高,谱写精准建言的时代乐章,要紧紧围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十四五”战略部署,善于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与短板,下足功夫、精准建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相互学习、充分交流,能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形式丰富。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共产党百年探索、数智化变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精品课程,民革中央调研部二级巡视员周丽萍、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分别就“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革党史解读”为大家上了“党员必修课”。学员微课堂上,齐鑫、方泉两位学员,结合自己所学所长做了精彩的分享和展示。

  “无调研不建言”,此次培训中,学员们带着今年“美丽乡村大花园建设”的专项民主监督调研课题,前往绍兴市柯桥区光明居、香林村、叶家堰村等地走访调研。学员们看村貌、访民风,与当地有关部门交流互动,充分了解了乡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体验了一次难得的调查研究现场教学。回到课堂,学员们在小组讨论中对调研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将所见所思沉淀为一份份扎实的调研成果。

  紧锣密鼓的学习之余,班委们精心策划了“百年初心民革同行”主题班会,学员们施展才艺,展现自我,舞蹈、脱口秀、合唱、独唱、朗诵、党史竞答、趣味小游戏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了解、缔结了友谊。

  充实美好的学习时光一晃而过。5月28日上午,研讨班举行了结业仪式,调研部副部长陈乾俊主持,范平淹、何军涛、徐杭杰、苏捷四位学员汇报了小组调研成果,班长沈立刚代表全班作学习小结,秘书长亓述伟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亓述伟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班的成效。他指出,省委会充分重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既有参政议政理论的学习,更有实操性的训练,学员代表们的汇报充分体现了培训的良好效果。感谢学员们培训过程中的全心投入,五天时间非常有限,虽然培训结束了,但希望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不消减,真挚温暖的友谊不结束,期待各位学员能够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用起来,在基层工作中多看、多思、多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智慧民革”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