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2021/05/3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骨干会员履职能力,5月17至21日,六个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在上海举办“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的90位骨干成员参加培训,其中民革党员15人。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多次召开会议共同协商培训方案,并根据我市干部培训教育、外出或请假报告工作的相关规定,报经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批准同意。

按照2019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首次联合举办培训班时商定的方案,今年的培训班由民建市委会牵头。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培训班班长俞豪锋在17日的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规守纪、展现形象,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等希望。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相关教学内容丰富,紧贴当前时代主题。授课老师既有专家学者,也有长期从事党派工作的领导;课程内容既有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又有国内外形势和长三角一体化大势分析,还有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专题讲座学员聆听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刁含勇博士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基本启示”;上海青浦区委党校副教授高淑桂和复旦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后于新东分析“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大势,抢抓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与“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民建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胜洋传授经验“增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现场教学,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市智慧湾科创园,领略三D打印等前沿科技;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回顾中共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走进“周公馆”,重温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主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驻足于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墙上的弹孔无声提醒着我们铭记抗战那段艰难历史。

五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特别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安排的相关课程,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达到了凝聚共识与提升履职能力的双重效果。学员们均希望各党派市委会能够继续举办这类培训,为党派成员提升履职能力搭建平台。学员们均表示要将本次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努力在今后的参政议政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多成绩。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