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三农”服务团在余杭参加农事服务活动

2021/06/05 来源:

  绿荫酣露,麦黄梅熟,又近一年一度的芒种节气。6月3日上午,“生态益民,醉美稻田”益民插秧节暨艺术稻田认养签约仪式在余杭区仁和街道渔公桥村蒋家湾举行。民革省委会“三农”服务团成员全程参加了插秧比赛环节,并组织了余杭农业劳模创新工作室(省级)的全体劳模参加服务。

  从最初插秧比赛方案的制定,评分标准的确定,赛道的安排,一直到比赛时计时员、评审员的计时评分,各个环节均由服务团成员和劳模担纲。

  这次活动由杭州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主办,余杭区仁和商会、渔公桥、新桥村村委会等单位协办,目的是为了弘扬农耕文化,深化农工企业协作帮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一场特别的艺术稻田认养签约仪式。杭州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四家企业进行现场电子签约,每家企业出资12万元,认领10亩水稻田。这些企业认领的稻田,将用彩色水稻拼种出企业logo图案,从空中俯瞰航拍稻田上的彩色logo,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很独特的宣传方式。稻田出产的生态稻米,也将供给企业,可以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企业的优质客户。这种秧苗未播种成果已卖出的创意农业是对生态农业走个性化、定制化路线的一种积极的探索实践。

  整个活动用青山绿水做背景,将百亩水田作舞台,以插秧比赛为亮点,以签约仪式为契机,推动农耕文化与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