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民革党员参加“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活动

2021/06/11 来源:

  江西省赣州市是“红色故都”,是原中央苏区所在地、万里长征出发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给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6月1日至5日,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医疗专家赴江西赣州,与赣州市委统战部等共同开展“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瑞金、于都)行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民革省委会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三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坚红;民革党员,浙江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乔松参加活动。

  在红色故都赣州市,6月2日上午,简短而隆重的“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启动仪式后,周坚红、乔松就在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包括义诊会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小讲课、多学科会诊、学科建设交流和对接等。周坚红主任在线上的女性大健康讲座,吸引了数千名市、县、乡女干部、公务员等参加。通过赣州电视台专程录制的访谈节目,乔松等专家向老区百姓传播普及了健康知识和理念。

  6月2日晚上医疗服务队从赣州出发,赶到瑞金已经十点多。3日一大早,周坚红、乔松深入到医院科室门诊、病房开展诊疗工作,并与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对口交流:查房指导、病例讨论、集中授课等。周坚红应邀在瑞金电视台录播了“留住女性青春的奥秘”专题健康访谈,还向当地医院赠送由她主编的妇产科临床用书及科普用书。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周坚红、乔松向当地医生分享了临床诊疗经验,指导科室发展建设,当地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下午,周坚红、乔松随医疗队赶赴沙洲坝镇卫生院开展捐赠和调研活动,向卫生院捐赠了药品和关爱老人、儿童健康的科普书籍。随后前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旧址等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共和国摇蓝波澜壮阔辉煌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月3日,周坚红、乔松随医疗服务队连夜赶往万里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4日一早冒雨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银坑镇上的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向医院捐赠了药品和科普书籍。他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开始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与当地医务人员加强业务对接。在于都,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通过观看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历程。

  民革医卫专家参加“同舟·名医大讲堂”健康赣州行活动,体现了大医精诚的医者情怀和对老区群众的深厚感情,更展现了民革医卫专家优良的作风和形象。

  同舟?名医大讲堂(简称“名医大讲堂”)是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浙江省医师协会等打造的统战系统社会服务品牌,分固定大讲堂和流动大讲堂,由浙江省医师协会医学专家志愿者队(即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等承办。流动大讲堂面向省内外山区海岛和老少边穷等地区和人群。汇集省级各大医院各学科优秀医学专家,传播爱心,关爱健康;助力“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传播和践行“大健康”思想,服务建设高水平的“健康浙江”和“健康中国”。同舟?名医大讲堂现已在省内外举办百余次讲座,足迹抵达贵州、四川、宁夏、安徽、江西等地,辐射全国,惠及三百多万人次。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