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关注城市安全 传承传统文化

2021/06/19 来源:

  6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领调研组,赴丽水开展“推进城市若干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和“传统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童亚辉,浙江警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宏,省能源集团、省文史研究馆、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金华市政协、龙泉市政协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6月17日上午,调研组在丽水召开座谈会,围绕水务、能源、消防及公共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听取丽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吴晶指出,安全感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保证,也是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基本前提。在当前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城市人口高度集聚,经济高度发达,但也产生了一系列诸如供水能力、能源保障、应急救援不平衡不充分等城市公共设施及安全管理方面的漏洞和短板,严重影响着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希望丽水充分发挥优势、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绘好蓝图,统筹城市公共安全规划布局;增强韧性,加固城市公共安全底板弱项;管控风险,夯实城市公共安全基础支撑;科技赋能,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改革创新,健全城市公共安全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建设韧性城市的示范区之路。

  17日下午至1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泉宝剑厂、龙泉青瓷博物馆、大师园等处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龙泉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挖掘传承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等主题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

  吴晶认为,龙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且高度重视青瓷宝剑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在挖掘、研究、保护、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

  吴晶强调,要彰显人文之美,铸好剑瓷文化之魂。进一步守住传统文化之魂,厚植传统文化之根,深入挖掘其价值内涵,促进产业发展更具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要弘扬工匠精神,塑造点土成金之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工匠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更好地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数字赋能,编织联通天下之网。进一步抢抓历史性机遇,利用数字经济赋能传统文化产业,积极推动传统文化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化,助推文化产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要规范标准体系,走出守正创新之路。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既要坚守数千年凝聚和延续的精神内核、优秀基因,也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式、新技术,推动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创新性发展和突破。要培育品鉴文化,提升剑瓷产业之名。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龙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陪同调研。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