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省委会赴针圣故里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21/06/20 来源:

  6月19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博爱精神,省委会组织医疗专家赴衢州市衢江区杨继洲针灸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民革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主委、省中山医院副院长、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执行院长、省委会医卫服务团副团长高宏,省委会医卫服务团副团长沈醒杭,民革衢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群,民革衢江区基层委主委、衢江区副区长章青华及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一大早,闻讯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就挤满了杨继洲针灸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位患者,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袋,并根据每位患者的病情安排候诊,引导大家有序就诊。专家们热情地查体把脉,仔细询问病史病情、查阅患者病历,给予诊疗建议,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半天时间内,专家们共为200多位群众提供免费诊断和健康咨询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

  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在为群众义诊的同时,专家们还以义诊会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小讲课、多学科会诊、学科建设交流和对接等形式,现场指导当地年轻医生,向他们耐心讲解知识,与他们分享经验和体会。专家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使当地医生们受益匪浅。

  民革浙江中医药大学基层委主委高宏表示,“衢江是明朝针灸大师杨继洲的故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针圣故里奉献自身所学,为民服务,弘扬中华国粹,繁荣中医文化,是我的心愿也是荣幸。”

  应杨继洲针灸医院要求,义诊期间,省委会还邀请了省中山医院医务部主任、评审专家陈文生作《等级医院评审标准解读》讲座,为医院“创二甲”工作把脉问诊。座谈会上,陈文生对各科室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针对他们提出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自身多年的等级医院评审经验,逐项给出指导性意见。

  民革衢江区基层委为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主委章青华表示,省委会组织省级专家义诊,让衢江群众就近享受到经济、便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民革衢江区基层委将继续为民革医疗专家赴衢江区开展活动创造便利,为群众享受健康生活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