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擦亮“浙里长寿”金名片

2021/06/25 来源:

深入开展“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省委赋予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创新实践,也是统一战线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的重要途径。根据《浙江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民革省委会承担“科学布局康养机构与产业,提高养老公共服务水平”监督调研课题,对口金华市、省民政厅开展监督。6月24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金华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监督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浦江县仙华街道爱心敬老院、浦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金华市银湖颐养院、开发区西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澧浦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晶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营情况,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并嘱咐养老机构负责人从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升工作品质,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24日下午,监督组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召开座谈会,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邵国强,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养老机构代表参加会议,重点介绍了金华市在“科学布局康养机构与产业,提高养老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和落实情况,总结先进经验、特色亮点,探讨现存问题、主要原因,并就进一步改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晶指出,金华市委市政府把养老服务作为重中之重,连续多年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值得充分肯定。

吴晶表示,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关注养老问题是大势所趋、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养老机构布局要有合理性,服务供给要有丰富性,护理员队伍要有专业性、稳定性,智慧服务要有有效性、便捷性,才能打通服务百姓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吴晶希望,要画好一张蓝图,谋篇布局、科学规划,摸清家底、城乡统筹,让养老机构跟着老人走,探索养老机构“公建民营”;要拓展一些领域,融合创新、多元发展,不断挖掘银色事业、银色产业发展潜力,更广泛地惠及老年群体,让晚年生活更有尊严;要培养一批队伍,强化人才、数字支撑,做强管理、运营、服务,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拓展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研发康养设备;要完善一套机制,多方参与、协同推进,构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家庭协同”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省政协委员、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民革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党员专家,民革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参与调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等陪同调研。

监督调研期间,吴晶一行参观了民革金华开发区支部党员之家并为党员之家揭牌。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