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市直各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2021/07/1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根据市委会统一部署,市直各支部纷纷开展了“迎七一·学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丽水学院支部

6月17日,丽水学院支部开展了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历史紧密结合,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医卫、文教、综合一支部

6月20日,医卫、文教、综合一支部联合开展中共党史集中学习。活动邀请缙云县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浙江省十大基层宣讲员马凤兴为党员作专题讲座。

马凤兴为党员们作了题为《在唱三首歌中认真学习党史》讲座,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伟大复兴强起来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红色密码”,为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启迪和指导意义。

机关支部

4月28日,机关支部召开党史会。集中学习了党史,集中学习了五四革命运动、第一次国共合作、红船精神等党史内容。对于民革党员来说,1924年1月20日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加快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步伐。这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共合作,中间经历的困难与挑战、第一次国共合作对于国共两党的重大影响,它打开了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崭新局面的意义,回首党史,往事历历在目。

会议传达了前期市委会支部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根据年度支部考核工作内容和考核要领,讨论针对性落实措施。研究了外出考察、党员发展、年度党费缴纳等事宜。

综合二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18日晚在支部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并重温了习总书记于2019年9月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各位党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的了解。

会后还举行了“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党史竞答活动。

人民医院支部

6月18号,人民医院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史活动。

会议讲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历史底蕴,民革党员们一起重温了浙西南革命艰苦的奋斗历程。从去年2月份开始,市委在全市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旨在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财富,为“丽水之干”这一当前最是紧要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这块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留有多处革命遗址,值得重视与挖掘”的红色圣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曾经孕育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松阳支部

5月13日下午,松阳县支部在党员之家举办“同心向党”系列活动暨“我心向党”党史专题讲座,支部党员、考察对象和发展对象参加。

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松阳县档案馆四级调研员洪关旺同志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展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起源、松阳建国后的社会主义改造等内容,以时间为线索,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浙西南革命史,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党史百年的辉煌历程。讲座后,三位考察对象分享了学习体会。

各支部党员表示,将按照民革市委会的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共党史学习,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注重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革历史紧密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履职尽责,做到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双向发力,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在我市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民革力量。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