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市委会结对贵州纳雍董地乡中学 启动线上教学分享

2021/07/12 来源:

日前,民革市委会结对帮扶贵州纳雍董地乡中学启动线上教学分享。

2020年,市委会实施了“远程教育,牵线与纳雍董地开展线上教学资源共享”项目,赠送了小鱼易联教研设备帮助董地中学建立同步教研工作室,牵线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董地中学开放共享端口,共享试题、微课、公开课、科研成果、名师工作室等。

经青田县委会牵线,线上同步教研由青田伯温中学负责。此次活动由青田县伯温中学与董地乡中心学校,通过远程连线,举办“期末复习提分策略”分享会。活动由民革党员、伯温中学教科室主任、“丽水市教学名师”王伟珍老师联系、主持。

青田伯温中学参与“期末复习提分策略”分享会

分享会上,民革党员、伯温中学名优教师叶桂伟,从两个方面分享了期末复习提分的心得。一是“关爱学生”“纪律严明”,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特别关注关爱学习偏弱、生活偏困的学生;二是“高效课堂”“高分答题”,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钻研教材考题,提倡“学生能说会写才是硬道理”。此外,伯温中学语文组杨鲁嘉老师、数学组田华娇老师、英语组曾慧红老师、科学组李育明老师一一作经验分享。提出从联结阅读提升联结思维,表扬激发学生内驱力,精“备”勤“抓”,“先做后选、先选后练、先练后测”三步法等方面实现期末复习“实效”“高效”,“让学生获得感十足”。

    董地中学教务主任银兴锋、学校理综组、文综组相应老师参加。董地中学老师表示在此次分享会中受益匪浅,计划把学到的策略应用于教学实际,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并期待双方更加紧密的互动与联系,同心同行、共享共赢。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