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省委会召开2021年省直参政议政研讨会暨“同舟·经济圆桌沙龙”

2021/07/10 来源:

  7月9日,民革浙江省委会2021年省直参政议政研讨会暨“同舟·经济圆桌沙龙”在杭州市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会议。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省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分管参政议政的负责人及部分课题作者,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参政议政热情、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一年一度的省直参政议政研讨会广泛征集省直基层组织党员的参政议政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交流。本次研讨会共征集投稿30余篇,经省委会遴选,入选材料汇编25篇,10名党员作者在会上进行了口头交流。

  本次会议是省直基层组织换届以来召开的首次参政议政研讨会。会上,参与发言的支部主委及党员们纷纷就所调研的参政议政课题作了精彩简洁的介绍,展现出饱满的履职热情。从宏观层面的“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社会基层治理”,到微观视角的“提高公众急救意识”“民生领域信托制度发展”;从“个人信息保护”“灵活用工互联网平台经济”等社会热点,到“改善农村养老”“提升耕地质量”“完善民事诉讼判决机制”等“三农”、社会法制特色领域,党员们建诤言、献良策,展示出了民革党员参政为国、议政为民的责任担当。

  吴晶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她从“薪火相传,履职尽责‘干’字当头;选题丰富,议政为民‘多’方着眼;调研深入,咨政建言‘实’处着力;率先垂范,参政履职‘领’字落实”四个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吴晶指出,参政议政没有终点,唯有与时俱进、精益求精,才能永立潮头。讲话中,吴晶对进一步做好“智慧民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铸根塑魂,政治引领,智慧民革突出“同”字。要铭记来时路,始终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要画好同心圆,奋进新征程,坚决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二是善思善谋,建言献策,智慧民革突出“专”字。要高定位、强担当,时刻关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访民情、察民意,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要强特色、增优势,不断拉长自身“长板”。三是守正创新,聚智引才,智慧民革突出“活”字。要做好“聚才”“联动”“展示”文章,通过创新机制、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参政议政活力。吴晶表示,我们正处于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期,参政议政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主动作为,真情履职,以更豪迈的激情、更坚定的步伐、更务实的作风,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