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刘净非带队参加省民主党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2021/07/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在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民主党派智慧和力量,7月6日至8日,全省民主党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在磐安县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金华市委统战部、磐安县有关领导,浙江省民主党派企业扶贫帮扶消费促进会全体会员,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带领8位民革企业家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主持全省民主党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王利月指出,消费帮扶是一种通过线上和线下多元渠道,购买我省山区26县以及省外对口帮扶等地区的农特产品和服务,将爱心、慈善与经济、消费、投资等行为有机结合,是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善举。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中央和省委有指示,现实有需求,一年多来的实践证明,民主党派也有优势。这是民主党派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被帮扶地区增收致富、激发内生动力,可以助推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是可持续的、稳定的帮扶好方式。

  八个民主党派省委会分别汇报了各自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刘净非介绍了民革省委会在助力贵州省纳雍县脱贫攻坚中的有关工作和省内帮扶所作的努力,围绕突出集成思维、系统方法,下好“一盘棋”;突出帮扶重点,关键领域,使好“连环招”;突出以心连心,以情聚力,唱好“同心曲”三方面入手,省委会持续开展举办带头人培训、劳动技能培训、暑期杭州夏令营、名师送教、名医送诊等活动,改善结对乡的村庄规划、家庭光伏、路灯照明、污水处理、文化长廊、乡村图书馆等设施条件,挖掘特色产业,打造苗绣品牌,组织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购买滞销农特产品,帮助对接线上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省委会将进一步帮助结对乡镇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好三个结合: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和持续发力相结合;内外兼修,提升品质和拓宽渠道相结合;上下联动,组织行为与党员发动相结合。

  王利月要求,在开展消费帮扶过程中,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扬自身优势,被帮扶地区要积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同时相关平台要努力实现全链畅通。王利月强调,各民主党派要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优势结合起来,积极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的政治优势,深入开展“建言献策专题行动”;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职能优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行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开展“加快发展助力行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的界别优势,开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行动”,为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劲动力。

  座谈会上,磐安县相关领导介绍了磐安民主党派助推共同富裕模式情况,34位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签订了消费帮扶承诺书,民革党员企业家吴文斌、王跃庭、张向宇、徐佩红、方志刚等参与签约。座谈会还介绍了浙江省民主党派企业扶贫帮扶消费促进会相关情况,发布了“我们的幸福计划”宣言,展示了“我们的幸福计划”农产品数字化成果,并为乡村振兴消费体验馆授牌。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磐安江南药镇、浙八味市场、幸福里农旅文化产业园和浙江省农家乐第一村乌石村,参加了“我的幸福计划”种苗发放仪式和磐安县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会。省民主党派扶贫帮扶消费促进会副理事长、民革党员企业家卢海岩,省民主党派扶贫帮扶消费促进会会员、民革党员企业家刘钟、项海芬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