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关注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

2021/07/14 来源:

  为持续提升长三角种业竞争力、促进我国种业发展,长三角三省一市民革组织响应国家战略和重点任务,联合开展“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7月12日-13日,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朱法君率队赴上海实地调研并参加座谈。

  13日下午,沪苏浙皖民革省级组织在上海召开“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课题调研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施惠良、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法君、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施惠良主持。

  高小玫对本次联合调研和座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三农”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四地民革地处长三角,联合开展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调研,是响应国家战略和重点任务的履职要求。解决好种业问题,是实现农业转型,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根本性措施,对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有着重大意义。种业要打“翻身仗”,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潜心深耕解决问题,更要顺应规律,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她希望课题组针对在国家层面暂时无法突破的问题,研究长三角先行先试的可能性,并通过区域优势互补,解决种业发展链条中的实际瓶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再做进一步的研究论证,审慎提出意见建议,为“三农”工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党派应有的贡献。

  朱法君表示,长三角是我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优质种源源远流长,近年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发展,资源要素竞相迸发,长三角种业发展正处在黄金时期,我们对做好此项课题充满信心。他指出,长三角种业一体化发展是重要的国家战略,需要三省一市发挥主观积极性,进一步打破协作壁垒、形成联动合力。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在加强种业资源共享、建设一体化科研平台、完善品种审定机制、提高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献计出力,助推长三角种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国忠介绍了上海现代种业发展总体情况。市农科院等相关单位、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种源资源库建设、品种审定、标准互认、科研管理和长三角合作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并与课题组成员深入讨论交流。

  在沪期间,联合课题组一行还分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浙江农林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王成军等四地民革课题组成员近20人参加此次联合调研。近期,课题组还将赴江苏、浙江、安徽持续开展调研。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