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调研特色小镇 开展“三服务”

2021/07/15 来源:

  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领调研组,赴所联系的省级特色小镇玉环时尚家居小镇考察调研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张海萍,省政协委员陈艳勤、张勤、吕文广等参加调研。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台州市委会主委褚义军,市政协副主席林虹,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先后陪同调研。

  “现在时尚家居小镇有多少企业入驻?”

  “目前,小镇在发展中还存在着哪些困难?”

  在时尚家居小镇,吴晶一行详细听取了小镇的基本情况,实地考察了小镇客厅、家创综合体、诺贝生活馆等地。

  截至2020年底,小镇累计完成有效投资75.66亿元,聚集企业400余家,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出72亿元,目前正处在省特色小镇验收阶段。对此,吴晶对小镇未来的发展表示期许。

  针对小镇内多数外贸家居企业存在运输成本过高等问题,吴晶表示,企业要调整自身品牌战略,做好外销转内销的文章,要坚持内外销结合,加大内销的推广力度,提升在内销市场的竞争力;要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拓宽销售思路,充分利用网上直播、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玉环期间,吴晶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玉环市“侨家小院”和楚门镇“同心之家”(乡贤馆)。吴晶一行对玉环积极在侨届各群体开展经常性联谊、服务活动表示肯定,对楚门乡贤文化和“同心之家”建设给予赞赏。

  吴晶希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新时代“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侨务工作主题,强化力量整合、机制协同,着力推动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