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刘净非带队赴舟山调研“海洋科技创新”

2021/07/23 来源:

  按照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中共浙江省委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交给各民主党派的重点调研主题。7月21-22日,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率调研组一行,赴舟山市开展“多措并举打造海洋科技创新‘航母’”的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参加调研。舟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俞意萍,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欣亚磁电发展有限公司、同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实地考察了模拟深海实验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生产线、智能海洋渔业应用、海洋卫星通讯大数据服务、无人艇及海洋机器人研发等科技创新项目与技术。刘净非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研发平台建设、人才组织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斌向调研组一行深入介绍了舟山市海洋科技创新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阐述。参加座谈的1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负责同志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情况,对我省海洋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代表讨论交流。

  刘净非表示,舟山是全省海洋科技创新发展较为突出的地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特色亮点。通过走访企业和座谈交流,深刻感受到舟山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域参与海洋经济发展、全面投入海洋强市建设,真抓实干,卓有成效。舟山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海洋经济发展,担当作为;舟山企业和科研单位重视海洋科技创新,活力迸发。今年是《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舟山借好东风,全面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在建立科创体系、推进科技攻关、重点产业转化上寻求新的突破。下阶段,调研组将通过在舟山的走访调研,结合课题要求,争取把大家反映迫切的问题,相关的意见建议,通过民主党派的政党协商途径予以反映,努力助推全省海洋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民革省委会调研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蔡茜,民革中央调研部三处副处长、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沈祺,舟山市经信局智慧海洋项目办主任周善平,江苏科技大学浙江船舶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义林,民革省委会调研部副部长陈巧锦等参加调研。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