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参加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并发言

2021/07/27 来源:

  全国政协26日在京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大趋势和老龄化规律,着眼国家发展全局和亿万百姓福祉,发挥制度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社会协同,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应对老龄化之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条件。

  90多位全国和地方政协委员参会,40多位委员、专家和基层代表发言,100多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发表意见。委员们认为,我国人口发展面临老龄化与少子化叠加的双重压力,带来的影响是全面的、深刻的、持久的,必须及时应对、综合应对、科学应对。要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丰富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进医养结合延伸至社区,积极发展互联网+居家养老,让每位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依。要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制定“十四五”老龄产业发展规划,扶持具有福利性质的为老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实施老有所为促进计划,探索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科学开发低龄老年人力资源,鼓励身体健康的老年人退而不休,挖掘老年人口红利。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配套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等新风尚,改变生育意愿下降趋势。要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老龄社会观,弘扬养老孝老传统美德,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吴晶参加会议,并在分组会上作《老有康养,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晚景如春” 》的发言,得到与会相关中央部委负责人的积极回应。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