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队开展冷链物流重点提案办理专题调研

2021/08/02 来源:

  在今年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革省委会提出的第19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冷链物流的建议》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之一,由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领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协办。

  7月27日-28日,孙景淼带队赴湖州、杭州、嘉兴等地专题调研我省冷链物流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毛建岳,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洪,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以及民革省委会调研部等同志参加调研。

  27日,调研组来到明康汇安吉基地,实地考察了基地展厅、数字农场、种植区,详细了解基地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系统全链条整合及企业遇到的问题痛点。调研组对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在全链路数字化农业方面的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提供更多可借鉴经验,助力企业与当地经济发展。

  为了解冷链技术创新情况,2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浙江英诺绿能科技公司,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发展状况、核心技术原理、应用场景及发展前景的介绍。孙景淼饶有兴趣的与公司管理层探讨了冷链先进技术的应用发展情况,并希望该公司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掌握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随后,调研组来到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智能车间、中央控制平台、技术研发中心等,听取了食品安全管理理念、源头冷链管控、全程物流温控监管、终端冷链保障等方面汇报和数字化冷链系统进行经验分享。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青莲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青莲新兴厂、膳管家冷链配送中心和数字化集成中心,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冷链物流、数字化改革、品牌打造等情况介绍。孙景淼充分肯定青莲食品在冷链物流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快改变冷链物流产业规模小、档次低、布局散、断链多以及农产品综合流通率低的现状。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科技运用,不断提升冷链储运和供应链发展水平。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积极营造冷链物流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