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29 来源:

9月2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丽水市第次代表大会在丽水召开。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中共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民革丽水市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丽水市第届委员会通过大会决议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中共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平辉,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净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继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戚永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市委会主委卢彩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总支部主委金爱武,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市台联会会长程海南,中共丽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邦生,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钟日娟,民革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郭修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对口联系部门、有民革组织或党员数量较多的单位、县(区)统战部领导到会祝贺。全市100名民革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戴平辉代表中共丽水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民革市委会和全体党员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市委会要广泛凝聚共识,筑牢思想根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站位、目标站位,筑牢建设“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注入强大同心力量。发挥特色优势,展现民革担当。聚焦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持续深化“博爱·牵手”等活动,不断擦亮具有民革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民革对台工作的独特优势,努力在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中有更大的作为。激发党员活力,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刘净非代表民革省委会高度肯定了丽水市委会过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祖统联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她希望丽水市委会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民革担当,做实做深做细调查研究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高素质有作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

卢彩柳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戚永远代表民革丽水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双向发力” 厉行“丽水之干” 为我市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更大力量》工作报告。

王小荣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市委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小荣指出,过去的五年,民革丽水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团结党员、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民革新一届市委会要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定政治方向,恪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效能,为我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深化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过硬、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对民革丽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吴晶指出,民革市委会坚守初心团结奋进,敢于创新真抓实干,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两岸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造了崭新的业绩,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革的智慧和力量。她要求新一届市委会赓续民革优良传统,守正出新精业笃行,把深化政治交接贯穿整个任期工作全过程,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让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中再创佳绩。期盼中共市委对新班子“扶上马”,快马加鞭再进一程。新一届班子要把市委的关心、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团结协作、合力共为,尽快融入班子整体和党派集体,凝心聚力推动民革事业向前发展。寄望老班子老同志继续情系民革,秉承初心发光发热。希望离任同志将老一辈的精神、境界和好经验、好方法、好作风传承下去,继续关心支持民革事业发展。继续为中心工作广献良策,为民生所系勇建诤言。希望新一届民革丽水市委会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向不再担任市委会领导班子、委员的同志表示致敬,感谢他们为民革事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在民革丽水市委会届一次全会上,潘碧武当选为民革丽水市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奕、虞海雄、叶伟兰、张如一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潘碧武表示,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将倍加珍惜党员的信任,将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完善机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强社会服务品牌,彰显丽水民革的社会担当。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