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同心话盛世 携手促统一

2021/10/08 来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来临前夕,9月28日,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委员们来到党员之家,回望新中国七十余年来的伟大发展历程,畅叙两岸亲友离别思念之情,探讨做好新时代民革祖统工作的思路,向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美好祝福,圆满举行了第12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暨祖统委工作会议。

  祖统委的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祖统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有的委员与台湾岛内有着血浓于水的血缘纽带和亲情联结,家族根脉遍及两岸各地;有的委员长期投身于两岸经贸、文创、农业、新媒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两岸同胞之中颇具影响力;有的委员或曾在台湾的高校求学,或因专业所长,常年致力于浙台两地学术交流交往。

  细数七十余年来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委员们认为,大陆的发展实力,为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做好民革祖统工作,要因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新变化,立足民革自身的特色,加强和台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更加注重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持续扩大民革影响力。要在两岸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等方面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强对在浙台胞台商的服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要利用各种传统节日,加强与岛内亲友的情感联络,加大政策宣传,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共同推进两岸抗战主题文化研究,加大有祖统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加入民革组织的发展力度,不断增强民革组织与港澳台及海外的联系。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