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在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2021/10/08 来源: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浙江的重要实践课题。9月27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主持召开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的浙江省委委托调研课题“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进行协商座谈。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介绍调研有关情况,特别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负责人对涉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建发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成果。他强调,要更好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聚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发挥参政党的主体作用相统一,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多党合作事业就要跟进到哪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为重要切入点,更好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加快形成更多创新性成果。要打造界别特色与发挥整体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大成集智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中心的优势领域和专业强项,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工作手段,找准结合点,围绕创新驱动、科技自立自强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加强自身建设与积极履职尽责相贯通,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各类参政议政平台,提高统一战线履职水平。

  黄建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等工作机制,为参政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在会上发言,建议多措并举,打造海洋科技创新“航母”。

  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方毅、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黄信、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参加会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奎,浙江省经信厅总工程师苗文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厅长吴伟斌与党外人士进行了协商交流。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