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首期民革浙江省非公经济人士培训开班

2021/10/08 来源:

  9月26日下午,首期民革浙江省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出席开班式。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从全局的高度、时代的视角、现实的需要、党派的使命四个方面深刻认识本次培训重要意义。她寄语学员们要把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厚爱转化成做好做强企业的不竭动力,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国家进步、企业发展和个人理想的完美统一。

  一是要有一寸丹心向日明的信念,坚持市场导向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在融入大局中乘势而为。

  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同时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统筹创新布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视野,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在抢抓机遇中顺时而动。

  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经营管理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抢抓机遇,冲破小富即安的观念,不满足于一己之富,一时之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充分发掘企业潜力,增强竞争实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唯利至上,不片面追求短平快发展模式,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企业发展含金量,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三是要有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追求,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相结合,在迎接挑战中逆流而上。

  适应新形势,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注重制度创新,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注重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注重产品创新,推动结构优化;注重模式创新,增创企业竞争优势。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在中西方高科技领域逐渐脱钩背景下,要敢于比拼科技原始创新,努力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实现中国高科技独立自主立功奉献。

  四是要有到凌云处仍虚心的情怀,坚持建功立业和党派作为相结合,在实现共富中彰显担当。

  要加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依法合规经营、依法纳税的意识,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要尊重人才,善待员工,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营建和谐友善的企业文化氛围。要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典范。要积极参与党派社会服务活动,提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的能力,树立民革、企业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共有40名来自全省各级民革组织的学员参加。沈慧虹在开班式上致辞,班长陈灵霞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民革浙江省委会相关部室参加了开班式。培训班为期一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共同富裕、浙江省经济形势与“十四五”发展等专题课程。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