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浙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21/10/16 来源:

10月15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浙江衢州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净非,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等陪同。

“国庆期间游客量有多少?”“村里的民宿和农家乐接待得过来吗?”沿着景色秀丽的碗窑·碗东未来乡村,边旭光一行边走边看,实地调研龙窑、陶艺研学基地等项目,并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假期乡村旅游情况及业态发展等工作。边旭光一行充分肯定碗窑·碗东未来乡村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显著成效,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后续保障,扩大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巩固开窑带来的巨大人气,留得住游客,引得进产业,带得动致富,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在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边旭光一行先后前往中国(余东)乡村美术馆、南孔文创馆、村播产业馆等地,详细了解农民画历史、产业发展、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认为余东未来乡村打造了丰富的产业集群与数字化应用场景,真正实现共建共富共赢,希望柯城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发展的乡村样本。

在衢江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边旭光一行考察了莲花月牙儿湿地公园、盒子空间、乡贤工作室、南孔书屋、一米菜园等,领略独特的乡村风貌,品味当地的乡土风味,详细了解未来乡村建设情况,认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作为村产融合的新型乡村未来社区,激活“原乡人、归乡人和新乡人”创建热情,展现了新时代乡村的新风貌,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新道路,带动了乡村振兴。

在龙游飞鸡基地,边旭光一行听取“龙游飞鸡”创始人、民革党员胡秀秀关于品牌打造、供需对接、数字赋能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龙游飞鸡精准扶贫基地,对“龙游飞鸡”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留下深刻印象。随后,来到龙和精品渔业园区调研,边旭光一行对企业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并追求渔业生产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龙游民革党员之家,了解衢州民革、龙游民革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