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浙江民革党员刘涛喜获金钟奖

2021/10/26 来源:

  10月17-24日,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浙江民革党员、浙江音乐学院教师刘涛在声乐(美声)比赛中荣获金钟奖(总决赛第1名)。

  此次比赛高手如林,竞争激烈。经过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挑选出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他们分别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歌剧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中国顶级艺术院校、团体选送。声乐美声组评委会主任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担任。而且,这次比赛第一次有乐队在现场伴奏,对于所有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刘涛临场不乱,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以98.29分的成绩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十年磨一剑”,成绩来源于不懈的努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是刘涛第五次参加金钟奖比赛。获奖后,刘涛谦虚地表示:“感谢民革大家庭亲人般的温暖。获奖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从头开始,再努力学习,改正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对音乐的热爱和敬畏心。”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专业大奖,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既推动专业音乐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也推动大众音乐审美水平的稳步提高。20年来,中国音乐金钟奖不断改革创新,评奖机制不断完善,受众面日益拓展,含金量越来越高,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本届金钟奖以“百年华诞·盛世金钟”为主题,在选拔程序、赛制流程、赛场伴奏等方面进行了完善与创新,有力提升了赛事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期间呈现了44场专业赛事和8场高水准音乐会。

  

    刘 涛

  男中音,浙江民革党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

  曾受邀参演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风在哪个方向吹》,浙音歌剧《党的女儿》、原创歌剧《国之歌》,浙传国家艺术基金歌剧《红船往事》,浙江省原创大型歌剧《红船》等。

  曾获得2019黄龙音乐季美声组巅峰对决特等奖、教师演员组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第七名,第十二届音乐金钟奖美声组优秀奖,浙江省文化厅“新松计划”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金奖第一名,浙江省金钟奖美声组第一名,浙江省第五届青年歌唱家大赛金奖,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综合院校教师组一等奖,亚洲青年歌唱家比赛第一名,意大利2012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

  2021年7月15日,刘涛参加由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民宗委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协办的“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浙江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传唱活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