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乐清民革积极助推对台交流工作 筹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国画云展览

2021/10/28 来源:

  在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蔓延的形势下,海峡两岸的艺术交流脚步却没有因此停下。近日,由乐清民革党员叶旭华牵头,乐清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中华大汉书艺协会、台湾淡水八里画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翰墨传情”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国画云展览。

  这次云展览共展出了浙江和台湾两地51名画家的中国画作品。其中浙江画家29名,台湾画家22名。乐清民革党员画家叶旭华、王建秋、曾大永、王贤明、杨新华、屠勤秧、胡晓蓓的作品参与其中。他们的作品主要表现雁荡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体现了积极向上的艺术态度和孜孜不倦的创作精神。

  画家们无论从选取题材,经营位置,笔墨运用,色彩语言,都有着自己的见解、探索与追求。有的作品注重传统笔墨的运用,而有的作品则强调色彩上的突破,还有作品讲求形式上推陈出新。画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路径,不同的追求来诠释中国画的新语境,赋予中国画新的气象。

  多年来,乐清民革通过浙江、台湾两地之间的民间艺术交流互动,增进了两地艺术家的友谊,开阔了艺术家的视野,拓展了艺术空间,扩大了艺术认同,促进了艺术水平的共同提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贡献。

  本次作品云展出是叶旭华继去年八月份组织的“云展览”之后的又一次艺术“云交流”活动,标志着由乐清民革党员画家组织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将步入常态化发展轨道。

  (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办公室)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