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

2021/11/10 来源:

  11月8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表决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若干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并交流参政议政课题。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就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讲政治放在换届工作首位,立足于新时代民革自身建设的特点,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推动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队伍系统性重塑,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2、准确把握,充分领会换届工作的关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换届工作的精神,把握换届工作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换届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政策和有关要求,特别是有关换届的具体政策,一定要吃得透、把得准,在换届的整个工作进程中不折不扣的落实好。

  3、多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执行民革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有关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始终把讲纪律挺在换届工作前面,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监督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内部监督的作用,抓好统筹指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宣传和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省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本次常委会上,常委们不仅带来了参政议政成果,并就“教育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司法治理”“智慧海洋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针对参政议政下一步工作,吴晶强调:要加强班子的带头作用,主委们常委们要带头领跑,亲自谋划调研选题、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数字民革”建设,向数字要信息,向数字要智慧,不断提升参政履职现代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各地两会、全国两会打下扎实的提案基础,提出一批有分量的提案,发出民革好声音!

  常委会邀请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三级调研员颜根娣,杭州、宁波、丽水市委会主委以及省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同志列席。

  11月9日上午,还召开了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届末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推荐会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