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杭州召开

2021/11/10 来源:

  11月8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读的联合贺词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全会决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到会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

  这一年,民革浙江省委会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一以贯之。举办“一帆沧海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晚会”,开展“百家党员之家百场党史讲座”活动;树立典型示范,举办2020年度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聚焦改善民生,关怀银发老人,成功举办“全面建成小康促进乡村振兴——第四届莫干山会议”,实现项目投资签约120亿,举办三期“民革好参谋·同心圆梦”专题议政会,与民革中央、兄弟省委会、各地市开展多次联动调研,积极助推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帮扶不断线”,部署落实董地乡新一轮帮扶计划,继续对遂昌县三仁乡坑口村实施重点帮扶;充分发挥浙江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总站和法律服务团双平台作用,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医疗、教育、文化等八大社会服务团携手共襄,服务社会各显其能;举办2020年度新党员入党仪式、“青圃营”(第一期)结营仪式、第二期开营仪式,吸纳高层次人才,增强新党员的身份意识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做好地市组织换届指导工作,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举办四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邀请台海领域专家学者主讲,邀请在浙优秀台胞、台青代表,共同开展涉台参政议政调研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助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利月表示:这一年,民革浙江省委会在吴晶主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我省工作重点,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同心同行、开拓奋进,展示了“五大民革”的新朝气、新活力、新气象。明年上半年,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将进行换届。王利月强调这是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节点,也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从政治、组织、工作三个方面,对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晶对下一阶段全省民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凝心聚力,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

  作为参政党,作为民革人,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各民主党派的选择。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始终铭记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而不懈奋斗。

  2、以五大民革为抓手,协同发力,凸显参政履职的责任担当

  一是要以同心民革滋养精神内核。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学习效果,把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二是要以智慧民革提升履职能效。要“心中有责”,激发参政议政内生动力;要“眼里有活”,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要“手里有招”,推动参政议政提质增效。三是要以博爱民革搭建桥梁纽带。持续大帮扶,实现大联合,做好大服务,促进大发展。四是要以活力民革筑牢发展根基。要在“引才”“育才”“用才”“护才”上下功夫。五是要以网上民革强化数字赋能。以网凝人心,以网聚智慧,以网树形象,以网助工作。

  3、以组织换届为契机,传承接力,铸就能征善战的民革铁军

  要提高思想认识,团结奋进形成合力。要严肃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营造氛围。要抓住关键环节,配强班子建好队伍。要汇聚全党智慧,守正出新擘画蓝图。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