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青田民革:聚缘千里 华夏同心——青田民革开展国庆“小候鸟”公益学教活动

2021/11/12 来源:

国庆节期间,民革青田县委携手县图书馆、县妇联意尔康有限公司,在温溪米澜艺术培训中心联合开展了聚缘千里 华夏同心小候鸟公益学教活动此次学教活动的对象为32名来自意尔康公司员工的子女民革青田县委会城东支部10余名志愿者出席活动

温溪是青田县工业重镇,随迁子女众多,“小候鸟”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呵护关心,在共同富裕和教育“双减”的大背景下,让这些孩子们能得到更陪伴,使他们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这是民革青田县委会开展此次社会服务的初衷。

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安排了四项课程,聘请了优秀的专业教师授课,每项课程内容均能寓教于乐,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思考、体验与成长。泥塑 ·我型我塑”课程中在美术教师的指导下陶泥创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作品童趣满满思维·魔方围棋”课开拓了孩子们思维,神奇的魔方和围棋让他们在方寸之间感受到了无限的变化科技·神奇实验为孩子们带来了三个科学小实验每一位孩子都能参与其中,在观察思考、动手实践、归纳分析中领略科技的奥秘书法·墨韵清香安排的是软笔书法和水墨画入门教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握笔、如何用墨、如何运笔书写,并教他们如何画荷叶与小蝌蚪,让他们在墨香中体验中华文化。同时,县图书馆还为每位小朋友赠送精美图书一份。

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每一项课程的内容都是极其新奇有趣的,很多孩子第一次玩陶泥、第一次接触魔方和围棋、第一次亲手做科学实验、第一次握毛笔蘸墨在宣纸上涂鸦,孩子们兴奋不已、意犹未尽。米澜艺术培训中心为他们提供的舒适环境和周到服务也让孩子和家长们倍感温馨。来自温溪镇第一小学五年级4班的王宇宸兴奋地说:“这两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我特别喜欢这些能让我们每个人都自己动手操作的活动,每节课都很好玩,还能学到很多知识,下次我还想参加。”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非常开心,家长们很感动,希望下次我们家孩子还能有机会参加”意尔康公司员工陈晓静说。(青田民革城东支部叶桂伟)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