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冯巩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浙调研“建立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制度,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

2021/11/12 来源:

7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妇青委主任,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冯巩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建立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制度,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妇青委副主任、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民革中央妇青委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兴华;民革中央妇青委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白正盛等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省人大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铭恩,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及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同志等陪同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在松阳召开了建立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制度,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专题座谈会,听取松阳关于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并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吴晶首先代表浙江省政协、民革浙江省委会致辞,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以此次中央来浙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宝贵的先进经验,汲取各方智慧,在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等方面做更多有益的探索。随后,松阳县委书记李汉勤全面介绍了松阳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建设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的总体设想、初步思考及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与松阳县相关部门就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净非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冯巩表示,传统村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具有较大的历史、文化和经济价值。目前,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正处于起步探索阶段。而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作为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因此,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统筹到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中,是一项值得探索的乡村振兴举措。松阳具有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在前期探索实践中,始终坚持顶层设计,坚持保护为先、以人为本,既保留和修复了乡村传统风貌,也有效激发了乡村的经济活力,为后续建设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调研组将围绕课题,深入调研松阳模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着力回应各方关切,积极推动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松阳县城明清古街,四都乡云上平田民宿综合体、翎芳魔境美学产业集群、先锋书店陈家铺平民书局,三都乡杨家堂村、新兴镇大木山茶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