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集智聚力 共商发展 推动浙江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11/29 来源:

  11月26日上午,2021年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全省民革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会聚杭州,交流调研成果,分享工作亮点,共商履职发展。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会议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三级调研员颜根娣,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市委会分管参政议政的领导及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27位入选研讨会文集的党员同志应邀参加交流研讨。各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就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优秀提案以及明年两会参政议政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建言献策。会议由刘净非主持。

  会前,省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省民革党员的203篇参政议政材料,通过层层筛选、好中选优,共59篇材料入选编册。在交流发言中,16位民革党员围绕自身课题进行了简短精彩的发言,从积极应对乡村人口老龄化到儿童康复医疗保障,从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发设计到数字法治,党员们的选题广泛精准,建议深刻有效,充分展示了全省民革党员以及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丰硕成果。

  刘净非表示,各位作者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视野非常开阔,选题切合实际,都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所关系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对文章进行调研和完善,争取把党员付出的智慧和汗水转化成优秀成果,共同为省委会的参政议政添砖加瓦,为民革增添光彩。

  会上,各市委会参政议政相关负责人就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优秀提案以及明年两会参政议政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建言献策。各市委会共带来78篇课题材料,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议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交流了乡村振兴、养老服务、历史文化等领域课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晶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和首要职能,要汇集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国家、为民族去建言献策。此次参会党员既有老面孔又有新面孔,民革的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推陈出新、硕果累累,正是得益于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们的倾力支持和辛勤奉献,她代表省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晶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期望:

  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参政议政要讲政治顾大局,确保精准发力

  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的工作当中;要关注中心工作,从全国、全省和民革特色等多个角度时刻把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重要规划、重大决策;要关心人民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强化责任担当,参政议政就是要收集反映民意、建言科学决策、推动协商成果运用、落实监督意见。

  二、“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参政议政要有前瞻性提前量,确保精准施策

  要用慧眼敏锐捕捉短板和问题,当好民革好参谋;要用慧心预见社会发展规律,当好民革好同事;要用慧根提出独到务实的见解,当好民革好帮手。

  三、“不谋效用者,不足以谋未来”,参政议政要高效实用可操作,确保精准落地

  要突出实用性,确保“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既满足百姓需要,又有利于帮助党委政府补短板、拉长板,推动相关工作;要突出可行性,做到操作上可行、进度上可实现、政策上可被各方接受。要突出创新性,做到创新建言,注意技巧和方式方法。

  吴晶指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要乘着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乘着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际,不忘初心和使命,抓住新的百年建设新机遇、新平台、新征程,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十四五”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不断贡献民革的智慧!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