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市委会赴绍兴开展党史学习推进政治交接活动

2021/11/30 来源:

11月3-4日,民革市委会新老委员赴绍兴,开展中共党史、民革历史学习活动,参观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革党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功绩,交流工作经验。

在大通学堂,大家参观了光复会史迹陈列及辛亥革命烈士遗物展,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物、图片、文献等,了解光复会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以及光复会领导成员徐锡麟陶成章等的革命业绩和他们创造的历史功勋。大家认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来到辛亥革命在浙江的活动中心和皖浙武装暴动的重要据点的大通学堂参观学习,更逢时机,意义更大,烈士们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使同志们深受教育。

在周恩来祖居,大家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他不避艰险回到故乡绍兴视察抗日前哨阵地,巩固抗日统一战线,动员人民积极抗战,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及地方组织工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多次回到绍兴,关心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等,领略周恩来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的精神风范。

市委会一行还参观了孙越崎纪念馆。孙越崎先生曾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是我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者之一,被尊称为“工矿泰斗”,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仔细观看反映先生生平事迹的文史资料和图片展览以及生前物品,了解孙越崎先生走出乡村、勤奋刻苦、爱国图强、实业报国的一生经历。深刻感受先生忠贞不渝、鞠躬尽瘁的爱国奉献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创业拼搏精神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要进一步把以中共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加民革历史学习推向深入,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思想根基,深化政治交接,让丽水民革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站位、目标站位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中再创佳绩。

市委会一行还参观了柯桥区党外人士之家。

中共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民革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范里,民革柯桥区基层委主委陈爱霖等先后陪同参观学习。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