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情满怡福----医卫支部、人民医院支部怡福家园义诊

2021/11/30 来源:

11月的丽水,虽已入初冬,还是非常暖和。清晨柔柔的阳光透过屋顶的玻璃暖窗,斜照在怡福家园的大厅,非常的舒适宜人。一大早,大厅里已经挤满了怡福家园的爷爷奶奶,有坐轮椅家人推着过来的,也有拄着拐杖自己来的,还有三三两两搀扶着相互过来的。今天,医卫支部联合人民医院支部赴唯康怡福家园开展联合义诊活动,这已经是两支部连续第三年为怡福家园送义诊了。民革市委会叶华伟主任带队参加活动。

“最近我妈妈血糖有点高,有点头昏”彭健韫主任还没坐下,就有怡福家园的老人及家属拿着化验单迫不及待的开始咨询了。血液科汪笑秋、泌尿外科张宝金、牙科王建华等医生也是几次参加义诊活动了,他们非常认真的回答老人们的各种提问...

医卫支部康复科还将针灸治疗带到了怡福,现场给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针灸治疗。其中一位戴着好多抗美援朝勋章的爷爷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爷爷已经九十二的高龄了,在怡福家园的照顾下,身体还是非常健康。爷爷非常健谈,他说自己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几次身负重伤,但都死里逃生。抗美援朝时,他们吃的是雪水拌炒面炒米,住的是寒冷的山洞,天上美军飞机时不时过来扔炸弹,还有毒气弹......听着老爷爷的叙述,让我们马上想到了电影《长津湖》智夺死鹰岭、覆没黄草岭,为了让我们后人生活在和平年代,先辈们选择把自己献给国家、献给人民、献给自己无比热爱的这片土地。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孕育了一种精神,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精髓。

医卫支部还带来了很多宣传资料:《肿瘤科普知识》、《高血压的营养指导》、《糖尿病的预防》、《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等,根据需要将宣传资料分发到各位需要的老人手里。人民医院支部还给各位老人测量了血压。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党员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健康,还进一步提升了怡福家园健康服务水平,同时大家的到来也为老人们带来了快乐,提高了入住老人的生活质量。通过这次健康义诊活动,也为广大怡福家园老年朋友们的健康提供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提高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