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两会快报】刘净非、褚义军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作大会发言

2022/01/20 来源:

  打好推动企业开放创新“组合拳”。以数字化改革为引擎,加快“企业研发服务在线”系统开发。完善科技金融政策,推出“浙科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创新保”专属科技保险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市县1月18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名委员作大会发言。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发言时表示,要不忘初心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浙江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台州市委会主委褚义军代表民革界别建议,推动科技开放合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浙江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副主席孙景淼、吴晶、蔡秀军、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陈铁雄主持会议。

  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以及浙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刘净非作大会发言

  为画好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要不断加强五大能力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守好“红色根脉”;要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学,专家学者引领学,先进人物激励学,以“千家万课”同心讲堂、“同心圆梦”诵读会、知识竞赛等形式,以民革党员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等载体,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助力共同富裕资政建言。献良策,智往一处谋,树立系统化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对参政履职工作进行数字赋能,拓宽信息渠道、增强协同合作、推进常态履职。聚众力,劲往一处使,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体系,通过建立对口联系制度觅才引才,设立人才池、孵化营、预备队等载体,培育薪火相继的人才梯队。传佳音,心往一处想,结合数字化改革,推动“网上民革”迭代升级,运用新型数字化传播手段,提升宣传内容的时效性、趣味性、传播性、广泛性。

  为助推祖国统一携手并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增进共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聚焦台湾青年一代、基层一线,依托祖统沙龙,为浙台同胞提供多领域交流平台,增强联络联谊。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汇聚力量,密切联系在浙台胞、台企、台青;构建台胞群体专项服务体系,发动法律、高教、金融、非公经济等领域的民革党员为台湾同胞提供服务;团结一切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汇聚爱国统一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褚义军作大会发言

  建好多跨协同创新“联合体”。出台我省创新联合体管理办法,探索建设一批跨主体、跨领域、跨学科、跨体制的创新联合体,协同开展技术、产品的研发与推广。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整合创新主体资源,形成一批有浙江标识度的行业创新标准。探索建立项目监理人制,入驻创新联合体,参与联合体组织管理协调等事务。建立有效的项目架构、要素保障、利益分配、知识产权共享、跟踪考核运行机制。

  对创新联合体攻关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强化孵化基地建设,加快省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产品化、产业化,助力高端产业发展。面向科技企业征集标志性产业链断链、断供风险,形成“卡脖子”攻关需求清单,全面推行“揭榜挂帅制”“赛马制”。

  用好科技成果开放“共享网”。利用多个层面、多种渠道,推动科技成果共享,深化拓展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间科技合作关系,发挥浙江侨务资源和浙商资源优势,建立科技成果共享平台。发挥创新载体的资源集聚辐射作用,分重点、分领域布局建设各类科技开放合作载体,充分发挥全省创新机构作用,重点推动国外技术项目人才落地。支持和鼓励省内企业与重点合作国家机构开展以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为目标的联合技术研发,支持和鼓励省内企业“走出去”设立或并购海外研发机构,推动研发与创新管理国际化。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