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两会快报】民革界别浙江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1/20 来源:

  1月16日下午,民革界别浙江省政协委员围绕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审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讨论并讲话。委员们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晶表示,两份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政协新样子。从报告中,感受到2021年浙江省政协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展现出新风采。具体可以用四句话来总结:一是讲政治、重学习,思想引领走深走实;二是搭平台、创品牌,协商议政有力有为;三是勤思考、善提炼,理论研究可圈可点;四是掌上办、云履职,数字政协有声有色。总的来说,全省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拓创新,善作善成,发出了政协好声音,展现了政协新作为,实现了工作新突破,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汪洋主席的充分肯定。

  对于政协下一步的工作,吴晶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书香政协”建设方面,要更加注重学习实效,改进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融合线上线下,努力实现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二是在履职品牌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提质扩面,目前委员会客厅更多是以委员个体来建立,下一步可以考虑发挥党派的力量,探索将党派履职阵地和委员会客厅等平台实现有效衔接,将协商工作的网织得更密;三是在数字政协建设方面,尤其是在应用性和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做到全省一盘棋,统筹规划,避免造成重复建设。

  吴晶指出,希望本届别委员在新的一年能够履职更积极、聚焦更集中、发声更有力

  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创新性强,言值高、成效好,既务实又有为。总结2021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纷呈,重点突出;部署2022年的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具体、催人奋进;对推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明了方向、路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用事实说话,内容凝练、特点彰显、思路明确。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对2022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