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一行到平阳革命老区共富林开展专题调研

2022/04/27 来源:

  4月21日,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等一行10人赴平阳西部山门、南雁、怀溪等乡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考察调研活动。中共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平阳县老区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兆澄,平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均眺,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祝义亮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到南雁龙兴森林康养基地子久中药基地专题调研了平阳革命老区共富林建设情况。在该基地,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三支部委员、基地负责人王作庚介绍,目前该中药基地历经1年的筹备与孵化,于2021年9月正式动工,基地现已种植柘木2000余株,项目一期将种植柘木300亩,新老“浙八味”各50亩,旨在打造一个中药百草园。柘木在浙南一带被称作山荔枝、柘桑,自古以来均有种植,其功效于《本草纲目》《浙江民间常用草药》等药书中早有记载,在抗癌、防治心血管疾病、强身健体等方面具有良好功效。

  叶军指出,龙兴森林康养基地的开发是基于乡土情怀和“共富”理念,打造具有保健、疗养效果的休闲去处,为大众提供康养场所。一方面,推动产业“景观化”,发展“旅游+”新业态;另一方面,增加了平阳西部山区人民群众的就业机会,带动平阳西部山区乡镇经济发展,以走向“红色共富”。同时,在新老“浙八味”系列产品营销的背景下,柘木作为被忽视但具有高保健价值的中草药产品,对其进行开发、生产和营销,打造健康饮品、手工艺产品、自然研学等多样化产品,能走出差异化竞争道路,创造新的产业优势。叶军建议,子久健康公司要坚持以“大健康产业”为理念,深入研究中草药的栽培和开发利用价值,发动平阳西部山区群众,以柘木产业为载体,推动中草药行业发展的同时,为平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民革力量。

  (来源:平阳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