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榕树下”提案连线|加快充电桩建设 让电动汽车告别“充电难”

2022/06/06 来源:

  近几年,我国相继出台扶持和鼓励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进入市场,充电难的矛盾日益突出。

  针对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黄银龙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施建设的建议》,参与拍摄了本期“榕树下”提案连线,助推解决“充电难”的问题。

  截至2021年末,全市现有52座公用充电站,389台公共充电桩,电动汽车保有量10045辆。不少电动汽车车主表示,周边集中式充电站点少,充电时间长,路途远,充电十分不便。另外,已经建成的小区用户申请充电桩安装困难,无法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问题。

  黄银龙委员到我市各个公用充电站、小区进行调研,走访了市发改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供电局等多部门,并提出了建议:

  • 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公用充电站
  • 以个人安装充电桩为主,以公共充电站为辅
  • 老城区将集中式充电站化整为零,改为分布式建设充电桩
  • 加强安装充电桩的宣传、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文字|吴 飞

  排版|吴 飞

  审核|陈永飞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