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知情明政助共富 民主监督有行动

2022/06/19 来源:

  今年,中共浙江省委决定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6月17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调研组一行赴浙江证监局围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助力共同富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秘书长亓述伟、民革党员专家及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调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浙江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艳清,浙江证监局信息调研处等同志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孔艳清向调研组介绍了浙江证监局关于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表示将从助推凤凰行动谱新篇、引导财富管理发挥新作用、探索普惠金融新路径、拓宽乡村振兴新渠道、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等方面推动落实共富示范区建设。

  在交流发言环节,刘净非、蔡茜、唐吉平、朱燕建等调研组成员围绕碳汇市场化交易机制、私募基金管理、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期现基差、区域性产权交易中心等方面积极展开探讨,证监局同志对所探讨话题的我省现状、关键所在和未来规划作了详细解答。

  曹勇表示,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关键在于“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要让老百姓能够有机会、有渠道享受到金融服务;要提高金融服务的普惠性、适应性和创新性,促进均衡收入分配、提升投资抗风险能力。他表示,要积极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浙江资本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吴晶表示,今天是首次登门拜访浙江证监局,希望以后能够继续牵线结缘,沟通合作。她表示,这次既是民主监督的调研,也是知情明政的方式,浙江证监局坦诚相待,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我省资本市场的现状和经验做法,民革在关注的问题上包括碳汇交易等方面都所获颇丰,调研组十分感谢。吴晶表示,接下来调研组将赴相关地市、部门实地走访,及时将信息向证监局反馈,为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