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网络防诈出重拳,群防联动寻妙招

2022/07/07 来源:

  7月1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嘉兴开展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构建全社会群防联动体系,精准防治电信网络诈骗的建议》的专题调研。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郭东等参加调研。嘉兴市政协主席陈利众等陪同。

  吴晶一行来到嘉兴市公安局,实地参观了侦查(反诈)中心,详细了解了众智反诈平台,当得知该平台通过重塑无感拦截、紧急阻断、快速止损的工作链,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的反制网络,阻断了海量涉诈信息时,吴晶表示充分肯定。据悉,今年上半年,嘉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5%、19.2%,在省联席办公布的5月全省“反诈指数”情况通报中,列全省第一。

  吴晶指出,精准防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这项工作如果没有做好,会严重影响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

  吴晶强调,接下来要通过此次提案办理推动反诈工作开展,要做好“攻防”,政法部门要努力打好阻击战和攻坚战;要做好“联防”,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支起反诈防线;要做好“技防”,不断提升高科技手段,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要做好“心防”,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反诈这根弦,切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陈利众对吴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调研的提案内容精准重要,反诈工作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事关社会治理、事关法治政府建设,切口不大,意义重大。他强调,针对反诈工作,全社会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力要进一步精准,各方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反诈工作任重道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努力守护群众的幸福生活。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